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執行偵察任務

2017年10月10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執行偵察任務

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9日宣布,土軍地面部隊已於8日進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執行偵察任務。

土總參謀部在書面聲明中說,土軍先遣部隊將在敘境內建立偵察點,從而推動落實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談成果、建立敘利亞沖突降級區。聲明說,此次行動是土耳其作為敘利亞沖突降級區擔保國而實施的。

此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意在保護當地平民安全,防止土敘邊境地區出現“恐怖主義走廊”。本月8日,土耳其軍隊跨境向敘境內極端組織發射炮彈,同時大批軍車在土敘邊境集結。

在9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達成一致,將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沖突降級區。三國將根據俄土伊聯合工作小組的授權在沖突降級區部署觀察員。敘利亞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說,協議並不能使土耳其在敘軍事存在合法化。(秦彥洋 施春)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