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實現高教機單飛

2017年10月11日08: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實現高教機單飛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0月上旬,筆者從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獲悉,正在這裡進行高教機訓練的19名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順利實現單飛,初步具備了獨自駕駛高教機進行基礎飛行訓練的能力。

單飛,即飛行學員獨立駕駛飛機飛行,是飛行學員在不同機型、不同課目訓練中都要完成的檢驗性步驟。可以說,學員實現高教機單飛,離成為一名真正的飛行員進了一大步。這次完成高教機單飛的19名佼佼者,是經過一個多月嚴格的帶教和檢飛,從轉入該院的女學員中脫穎而出的。

為提高女學員單飛質量,該院組織單飛教學法研究會,確定“分段講解、由分到合”的帶教方法,堅持由簡到繁、循序漸進、手段多樣,充分調動發揮學員主動性,提高教學訓練質量效果。同時,他們還專門組織女學員進行單飛安全教育,每天結合地面准備逐人測驗特情處置方法,加大特情處置模擬訓練力度,並邀請心理專家為女學員進行心理輔導,緩解身心壓力。

據悉,在具備單飛能力后,下一步這批女飛行學員將著重進行特技和編隊等課目訓練。(王志佳、陳晨)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