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委內瑞拉總統感謝中國成功為委發射衛星

2017年10月11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委內瑞拉總統感謝中國成功為委發射衛星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9日上午在電視講話中感謝中國為委內瑞拉成功發射第三顆衛星。

馬杜羅說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衛星的成功發射將促進委內瑞拉國家的整體發展。他向中國對委內瑞拉的技術支持表示感謝,並表示通過與中國成功合作發射的三顆衛星,委內瑞拉逐步走上了技術獨立之路。

北京時間9日12時13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又名蘇克雷衛星,是繼委內瑞拉通信衛星一號、遙感衛星一號之后,中委雙方在航天領域合作的第三顆衛星,也是委內瑞拉擁有的第二顆遙感衛星,主要應用於委內瑞拉國土資源普查、環境保護、災害監測和管理、農作物估產和城市規劃等領域。(徐燁、王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