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種武器

2017年10月11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種武器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據新華社莫斯科10月9日電 (記者欒海)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9日宣布,俄羅斯將依據協議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導彈、短號-EM反坦克導彈、TOS-1A“午時”火箭炮、AGS-30自動榴彈發射器和AK-103自動步槍。

  據俄新社報道,為發展軍事技術合作,兩國軍工企業日前就俄方向沙方提供上述5種武器簽署協議。

  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遠程防空導彈,最大射程為400公裡。短號-EM反坦克導彈射程為150米至10公裡,可擊穿1300毫米厚裝甲。TOS-1A“午時”火箭炮射程為400米至10公裡。AGS-30榴彈發射器射速為每分鐘400發榴彈,射程為2公裡至4公裡。AK-103自動步槍一次裝彈30發,射擊50厘米高標靶的射程為350米。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與沙特的防務合作旨在維護世界和地區穩定,不針對第三國。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