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F35戰斗機太貴 美軍方上陣削減成本

2017年10月11日10:2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F35太貴讓人難以承受 美軍方親自上陣削減成本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8日報道稱,五角大樓在拒絕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提出的建議后,接管了削減F-35戰斗機成本的工作,它在努力使自己能夠負擔起這個耗資約4000億美元的項目。

  美國計劃今后30年中採購2400多架F-35戰斗機,以取代現有戰斗機群,但多年來F-35項目一直在拖延而且成本超出預估,這招來了國會議員和總統特朗普的猛烈抨擊。軍方一直在向供應商施壓,要求其削減F-35戰斗機的生產和飛行成本。

  最近向美國和其他國家出售的F-35戰斗機,定價已經下降,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2014年承包商牽頭推出了“可負擔能力藍圖”,該規劃投入的1.7億美元資金使F-35戰斗機的生產成本下降了。

  洛克希德和五角大樓2016年7月宣布繼續實施該項目。洛克希德和它的兩個合作伙伴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及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3年內將另外投入1.7億美元用於節省成本。

  然而,一些軍方負責人對省錢的幅度和源頭表示擔憂。今年1月,國防部長馬蒂斯還下令審核這個高調的項目。

  F-35項目幾位主要負責人說他們希望更多節省成本的行為針對那些沒有受到足夠壓力的較小供應商。在最初的6000萬美元中有1500萬美元是指定用於三大承包商之外的項目的。五角大樓說如果最初的這些努力能節省出足夠的錢,它可能將投資增加到1.7億美元。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