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黎維和部隊完成“藍線”安全通道維護任務

2017年10月12日08: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赴黎維和部隊完成“藍線”安全通道維護任務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當地時間10月10日,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完成黎以邊境“藍線”32條安全通道維護任務。執行任務期間,他們清排了防步兵地雷,新開設了安全通道。

“藍線”安全通道通常寬2米,兩側布設鐵絲網,是穿越雷場的安全線路。因年久失修,部分通道的鐵絲網破損、雷場標識丟失,甚至有地雷被雨水沖刷進入通道,給在“藍線”附近活動的聯合國人員和當地民眾造成極大威脅。

8月9日,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受領了“藍線”安全通道維護任務。2個月以來,中國掃雷官兵直面生死威脅,一次次穿越“死亡地帶”,精心修復鐵絲網、完善雷場標識、割除地表植被,順利完成“藍線”安全通道維護任務。(董永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