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本可避免的撞船最后還是撞了 美軍艦長遭解職

2017年10月12日10: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本可避免的撞船最后還是撞了 美軍艦長遭解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日承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8月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一艘油輪發生的碰撞原本“可避免”,宣布解除艦長、副艦長的職務。

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麥凱恩”號撞船“很明顯是可避免的”。艦長阿爾弗雷多·A·桑切斯判斷失當、副艦長杰西·L·桑切斯組織訓練不力,因此不被信任而被免職,將被調往位於日本橫須賀港的第七艦隊總部執行其他任務。

“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8月21日凌晨與一艘利比裡亞籍油輪相撞,致死10名美軍水兵。這起撞船事故是2000年以來致死美軍艦載人員最多的單一事件。

美海軍隨即展開調查,第七艦隊司令、三星中將約瑟夫·奧庫安為此被免職。美海軍作戰部副部長比爾·莫蘭下令第七艦隊“限期整改”,以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美軍艦船今年在太平洋海域接二連三發生相撞或觸礁事故。6月17日,“麥凱恩”號的姊妹艦“菲茨杰拉德”號在日本外海與一艘貨輪相撞並嚴重受損,7名水兵喪生,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

5月9日,美海軍第三艦隊“張伯倫湖”號導彈巡洋艦在韓國郁陵島附近公海與一艘韓國漁船相撞,未造成人員傷亡。

1月31日,第七艦隊主力艦“安蒂塔姆”號導彈巡洋艦在橫須賀港附近海域觸礁,約4200升液壓油泄漏,造成環境污染。(包雪琳)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