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兼職攝像員回歸戰位

2017年10月13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兼職攝像員回歸戰位

  “嘟嘟嘟——”9月24日上午,我正在整理拍攝的視頻和圖片資料,樓下響起一陣急促的哨聲。

  “全裝緊急集合!”聽到口令,我趕緊穿戴戰備裝具。作為部隊兼職攝像員,我以往主要負責拍攝部隊的戰備行動,現在自己也要走上戰位參加訓練,不敢有絲毫懈怠。

  幾分鐘后,我一路快跑來到戰備編組所在的發射三營,全營官兵已集合完畢。值班人員簡單集合整隊后,便命令迅速登車。

  運輸車向野外疾馳,一路上,我發現以往經常在機關兼職的公勤人員均已回到了各自戰位。

  不到1小時的車程裡,我們接連遭遇小股敵特襲擾、作戰陣地防衛、戰地行進識圖用圖、陣地勘察等多個導調課目,我們這幾個經常在機關“兼職”的人員多次遭遇險情,最終在身邊戰友的幫助下驚險過關。

  根據旅裡戰備和訓練規定,作戰分隊必修的課目必須確保部隊全員參訓、全員提升。現在,機關“兼職”服務保障人員回歸戰位參與演練行動已成為常態。

  9月初以來,我已參加了營裡組織的3個波次的火力突擊演練,聞到了戰場上濃濃的硝煙味。經過多次實戰化演練,我現在不僅要求自己扛好攝像機,還要把槍扛好,把能打勝仗的本領練精!

  (火箭軍某旅政治工作部四級軍士長 賈雷廷,奉雷整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