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指責美國在波羅的海沿岸地區強化兵力部署

2017年10月13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指責美國在波羅的海沿岸地區強化兵力部署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2日說,美國在波羅的海沿岸地區部署的兵力與此前美國和北約稱其在鄰近俄邊境地區部署了“為數不多”軍隊的聲明完全相反。

科納申科夫當天在國防部發布的公告中說,美軍第二裝甲旅已攜裝甲裝備抵達波蘭並展開部署,加上被其替換的第三裝甲旅在該地區留下的裝備,美國在波羅的海沿岸地區部署的兵力實際已近一個師。

公告說,美國此舉是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舉行“西部-2017”聯合軍演的背景下展開的,西方媒體曾對俄白軍演表現出“空前的擔憂”。事實上,軍演按照既定時間結束,俄方參演部隊已離開白俄羅斯返回駐地。

俄白兩國今年9月舉行了“西部-2017”聯合軍演,演習在兩國多個訓練場和試驗場同時進行,有1.27萬人參演。

自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北約不僅加大了在東歐地區、波羅的海沿岸的軍事演習規模,還不斷在這些國家部署新的軍事基礎設施,持續向俄羅斯施壓。去年的北約華沙峰會決定加大在中東歐的軍事存在,在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部署多國軍隊,更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王晨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