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F35隱形戰機等敏感數據失竊 澳政府說"沒風險"

2017年10月15日10: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F35隱形戰機等敏感數據失竊 澳政府說"沒風險"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監管部門12日透露,一家國防承包商的數據庫去年7月遭黑客入侵,包括美制F-35型隱形戰斗機、P-8型反潛偵察機等國防項目技術細節的“敏感數據”失竊。

  科技網站“至頂網”澳大利亞站報道,承接澳國防部航空研發項目的一家分包商電子數據庫去年7月遭神秘黑客入侵,然而負責監管國家網絡安全的政府機構澳大利亞通信管理局(ASD)直到11月才獲知此事。

  通信管理局官員米切爾·克拉克12日在一場網絡安全會議上透露,被盜“敏感數據”文件大約30吉字節(G),包括向美國購買的新一代戰斗機F-35、P—8反潛機的技術細節,還有“可以放大到看清艦長座椅”的澳海軍新式軍艦設計圖。

  克拉克沒有點名這家分包商,但他指出后者存放了國防項目資料的數據庫使用了向互聯網開放的服務器,甚至有一些聯網系統還用著默認密碼“admin”和“guest”,黑客正是通過這些可連通外網的服務器盜走資料。

  肇事黑客真實身份仍不得而知。調查這起泄密的網絡安全專家為其取了個代號“阿爾夫”。這是澳大利亞一部熱門長篇電視劇《聚散離合》中的主角名字。

  澳官方對泄密事件的潛在危害盡量輕描淡寫。國防工業部長克裡斯托弗·派恩告訴媒體記者,失竊信息系“商業性”,“不是保密檔案,軍事上來說並無風險”。

  但派恩說,澳大利亞近來被黑客“盯上”,因為澳軍方正開展一項預算500億澳元(約合2577億元人民幣)、規模據稱“世界最大”的潛水艇研發計劃。澳方還決定耗資170億澳元(876億元人民幣)向美國購買72架F-35A戰斗機。(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仝宗莉、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