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野戰文化小分隊到北京總隊十七支隊進行慰問演出

2017年10月15日11: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部隊野戰文化小分隊到北京總隊十七支隊進行慰問演出

  12日,武警總部野戰文化小分隊到北京總隊十七支隊慰問演出。鄭光傲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石玉甫、耿聆 鄭光傲)武警總部野戰文化小分隊12日到北京總隊十七支隊慰問演出,給基層官兵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

   伴隨著開場序曲《“魔鬼周”我來了》,演出拉開序幕。演出由五場貫穿“魔鬼周”極限訓練的軍旅實驗劇和主題歌曲組成。《一夜小憩》通過幽默詼諧的語言展現了戰友間相互幫扶的真情和不斷挑戰自我、突破自我的勇氣。《突破迷霧》聚焦實戰化標准,告訴官兵“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道理。《生日》通過給戰友過生日的故事闡釋了特戰隊員的生日就是勇士誕生之日的獨特意義。《加碼》表現了軍民間深厚情誼和軍人不怕犧牲、勇奪制高點的毅力精神。最后《慶功宴》總結了魔鬼周訓練的酸甜苦辣咸,展現出特戰隊員珍惜軍旅、珍視榮譽的高貴品質。伴隨著嘹亮的戰歌、鏗鏘的舞步,演出在官兵的大合唱中精彩落幕。

   “兵事兵演,鼓舞了我們基層官兵的士氣,這是一台接地氣,有兵味,官兵愛看的節目。”支隊副政委吳兆新說,“野戰文化小分隊給我們帶來這場聚焦實戰謀打贏的精彩演出,激勵了官兵投身強軍興軍新征程的熱情。”

  12日,武警總部野戰文化小分隊到北京總隊十七支隊慰問演出。鄭光傲 攝

(責編:仝宗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