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戚繼光艦出訪官兵在遠海大洋砥礪成長

2017年10月16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艦行萬裡不迷航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當地時間10月10日晚,地中海某海域,風急浪高、暗流涌動。正在執行遠航實習訪問任務的海軍戚繼光艦剛剛駛出蘇伊士運河,便遭遇大風浪。

  “右舵五,航向180……”駕駛室裡,隨著指揮員一道道指令下達,操舵更、實習學員張安邦全神貫注,不斷修正航向。盡管劇烈的晃動帶來頭暈、冒虛汗等不適症狀,但他始終保持頭腦清醒,堅守戰位。

  “隻有經歷了這樣的大風浪,我們才能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戰士、一名合格的未來海軍軍官。”遠航實習出訪以來,張安邦憑借扎實的理論功底和過硬的實操技術,在同批見習值更學員中第一個通過了崗位獨立值更資格考核。

  “作為實習學員,能夠獨立駕駛我軍目前最先進的專業訓練艦,倍感自豪光榮,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努力學習,練就過硬操舵本領,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張安邦說。

  隨艦遠航訓練是海軍學員熟悉艦艇裝備、提升航海技能的有效途徑。9月17日,戚繼光艦從大連解纜起航,學員們還沒完全適應海上生活,就投入到緊張的天文、地文航海等基礎課程的實習訓練中。

  李輝是天文航海課程的一名教員,也是遠航實習以來課時最多的教員之一。“軍艦是流動的國土,走出國門代表著國家和軍隊。作為一名黨員、教員,必須全力干好本職工作,讓學員學有所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李輝不斷創新授課方法手段,堅持寓教於樂,將枯燥的理論與生動的故事有效結合起來,讓學員保持昂揚的學習狀態。

  人民海軍忠於黨,艦行萬裡不迷航。遠航實習訪問期間,他們先后組織開展“砥礪奮進的五年發展成就”專題教育,收看《輝煌中國》《強軍》等紀錄片,廣泛開展“喜迎十九大、我們在行動”黨團活動,感悟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巨大成就,激發全體出訪官兵圓滿完成任務的使命感。(賴瑜鴻)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