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完成20國訪問任務凱旋

2017年10月16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完成20國訪問任務凱旋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今天上午,在圓滿完成亞非歐20國訪問任務后,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返回舟山某軍港。本次任務歷時176天、航程3.1萬余海裡、航跡遍布兩大洋三大洲。

  海軍副政委劉訓言代表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治委員秦生祥到碼頭迎接。

  從4月23日啟航以來,編隊航經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穿越馬六甲海峽、蘇伊士運河等26條國際海峽水道,成功訪問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國、斯裡蘭卡、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吉布提、意大利、土耳其、希臘、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亞、馬爾代夫、印度尼西亞、文萊、柬埔寨、泰國等亞非歐20個國家,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創造了人民海軍歷史上出訪時間最長、訪問國家最多的紀錄,展示了人民海軍的良好形象,加強了與各國海軍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與到訪國家的友誼和互信,續寫了人民海軍走向深藍、走向世界的新篇章,贏得了國際社會和輿論的一致好評。

  劉訓言在歡迎致辭中說,此次遠航訪問是經中央軍委批准、海軍組織的一次重要軍事外交活動,是弘揚和諧理念、傳播和平友誼的一次創新實踐,是對海軍遂行遠海多樣化任務能力的一次實際檢驗,充分展示了我海軍現代化建設成就,有力推動了我與到訪國友好關系的發展,有效提升了我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影響力。希望編隊全體官兵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切實把敢戰能戰的過硬作風、勇闖大洋的寶貴經驗、遠海實踐的豐碩成果,轉化為建設強大海軍的自覺行動,為黨的十九大獻禮,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任務期間,編隊接待到訪國官兵、民眾和華人華僑共計103批3.16萬人登艦參觀,先后與15國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海軍參謀長助理許海華、東海艦隊政委王華勇,以及部分官兵和家屬代表到碼頭迎接。(嚴貴旺、方立華)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