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心聲·統帥囑托記心間

2017年10月16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心聲·統帥囑托記心間

  ■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女飛行員 康 凱

  “戰鷹就要始終沿著能打仗、打勝仗的航線飛行。”從我第一次駕駛戰機沖上雲霄的那一天開始,這句話便成為我矢志堅持的航向。

  這5年,我先后兩次經歷單位調整轉隸、兩次改飛不同機型,每次遇到困難,我都會用習主席接見我時的殷殷囑托來鼓勵自己,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自身飛行技戰術水平不斷提高,在多次諸軍兵種聯合作戰演習中,都出色完成了任務。

  眼下,我們正處在訓練關鍵階段,我一定以更高標准迎接新挑戰、提升新能力,以優異成績向習主席匯報!

  ■火箭軍某旅一級軍士長 王忠心

  “部隊建設需要更多像你這樣的士官技術骨干。”這是4年前,習主席對我的殷切囑托。

  這是光榮,更是責任。這幾年來,我鉚足了干勁,一心扑在培養幫帶士官人才上,經常忍著病痛帶領年輕士官排障作業﹔堅持每個工作日晚上帶著大家加班自學……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看著身邊年輕的戰友一個個成了技術小能手,很多同志還成長為技術骨干,我心裡無比欣慰。

  去年底,已達到士兵服役最高年限的我向組織遞交了延期退休申請后,得以繼續服役。因此我更要分秒必爭,努力在有限的時間內多帶出幾批過硬骨干,這樣才能不辜負習主席的囑托,不辜負組織的培養。

  ■海軍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對海部門主炮班班長兼技師 李 明

  2012年12月8日,習主席登上海口艦,與官兵一起航行。習主席走上戰位,我親身感受到習主席的關懷,受到極大鼓舞。

  近5年來,我一直把習主席的囑托牢記在心,堅持在實戰實訓中錘煉打贏本領,先后完成亞丁灣護航、中外聯演聯訓、南海戰備維權等多項重大任務,在實戰運用中積累了豐富經驗﹔立足本職崗位刻苦鑽研,創新多項戰法訓法在支隊各新型艦艇上推廣,有效提升實戰能力。

  每次想起習主席的囑托,總有一種使命感在催促著我,我一定不斷淬火、練強打贏本領,不辜負習主席的期望。

  ■阿爾山某邊防連排長 張 偉

  習主席視察連隊已經過去3年多了,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習主席登上哨所,親手為我整理裝具的情景,忘不了習主席親切勉勵的話語。從那一刻起,我就下定決心:要像一顆釘子般牢牢地扎在邊防線上。

  在組織教育培養下,2014年底我獲得了北疆衛士金獎章,還榮立二等功,並於2015年9月被保送到軍事交通學院學習。兩年軍校時光,我刻苦學習、努力訓練,以課目全優的成績畢業。

  今年7月,我回到了阿爾山,回到了我熱愛的邊防連,成為一名排長。我知道,邊疆才是我建功立業的好地方,我要在邊疆為祖國和人民放好哨、站好崗!

  ■新疆軍區某機步團民族六連四班班長 買尼蘇爾

  我能夠成為一名軍人,並且入黨、當班長,靠的就是黨和部隊的關懷和培養。更讓我激動的是,作為一名普通戰士,我受到了習主席的親切接見,當面聆聽統帥囑托。

  從那以后,我一直問自己:“一名少數民族士兵,怎樣才能不負統帥的期望呢?”現在,我已找到了答案。這3年多來,我和連隊6名少數民族戰友,將習主席的囑托踐行到學習訓練中,不僅練強本領、練精武藝,爭當克敵制勝的“刀尖子”,還積極向周圍少數民族群眾宣傳黨的政策,做維護民族團結的“石榴籽”。黨的十九大就要勝利召開了,我期望能用出色的成績和表現向習主席報告!

  (呂昊樺、周南澤整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