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個准則堅持到底

2017年10月16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准則堅持到底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一個准則堅持到底,一視同仁絕不例外。”武警山東省總隊菏澤市支隊成武縣中隊指導員鄭磊,在筆記本扉頁上寫著這樣一句話。這是他的自律警句,也是中隊黨支部的行為遵循。

  9月19日,中隊“講述感恩故事、共話成長感悟”官兵談心會上,一班下士張宇帆坦言:“中隊選取士官公平公正,讓我對黨支部更加信服。”

  今年的士官選取,中隊10余名上等兵全部遞交留隊申請,名額有限,競爭激烈。張宇帆心裡盤算:文書金寧是中隊干部的“身邊人”,預備黨員張志祥是中隊“紅人”……自己是給養員,平時和中隊干部“走得遠”,心中有些忐忑。

  結果,張宇帆發現,各課目考核當場公布成績,群眾打分投票當場公開,黨支部研究推薦結果第一時間公示……最終,他憑借第二名的總成績被推選參加預選士官培訓,成績相對落后的金寧遺憾落選。

  沒有特殊人,一視同仁絕不例外。鄭指導員告訴記者,對於考學入黨、士官選晉和評功評獎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問題,中隊堅持全程全員“晒在陽光下”。

  民主監督官兵一致,一個准則堅持到底。在中隊,官兵相互監督批評是常態。日前,支隊以視頻系統監考的形式組織理論考核。一位干部沒打開聲音傳輸設備,被代理排長高金閣當場指出。當晚,這名干部在黨員大會上作檢討。

  支部有正氣,官兵很服氣。鄭指導員說,中隊能夠獲得“基層建設模范中隊”榮譽稱號,關鍵就是有股好風氣。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