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練兵場上抒發強軍壯志

2017年10月16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練兵場上抒發強軍壯志

  獵獵軍旗,在軍營伴音符齊飛揚﹔聲聲戰歌,在練兵場與硝煙共鳴響。近日,陸軍第83集團軍組織業余文藝小分隊輾轉挺進太行山脈,跨過黃河之濱,在一座座帳篷、一輛輛戰車前,把優美的舞蹈、嘹亮的歌聲呈現給官兵。

  翻開演出節目單,既有官兵自主創作的歌曲《要嫁就嫁兵哥哥》,又有反映部隊改革調整后合心合力干事創業的相聲《一家人》,還有反映官兵主動探索新型陸軍轉型建設的小品《戰斗進行時》,以及展現五年來部隊基層風氣建設成就的山東快書《標准高與微腐敗》。

  綠水青山作帷幕,戰車甲板當舞台。在某旅野營駐訓點,官兵在訓練間隙集合於一片空地。經過簡單的場地構設,伴隨著歌曲《戰斗宣言》的雄壯音樂聲,一台野外文藝演出就這樣開始了。負責這次業余文藝小分隊演出的劉穎濤介紹,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他們聚焦部隊轉型,緊貼“喜迎盛會召開,服務戰場打贏”這個主題,集中反映近幾年部隊發生的新變化、取得的新成就,為喜迎十九大營造濃厚的文化氛圍。在第八批赴南蘇丹維和工程兵大隊出征前,業余文藝小分隊專程趕到集訓隊,向即將走出國門的維和將士表達敬意。盡管整場演出的時間不長,但還是讓不少現場的官兵動容落淚。官兵表示,要進一步強化練兵備戰意識,在本職崗位上精武強能、矢志打贏,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李科  廖楊  康克)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