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索馬裡首都汽車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升至230人

2017年10月16日09: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索馬裡首都汽車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升至230人

新華社內羅畢10月15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摩加迪沙消息:索馬裡官員15日說,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市區14日發生的汽車炸彈襲擊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約300人受傷。

索馬裡議會上院第一副議長阿卜希爾·穆罕默德·艾哈邁德·布哈裡15日對媒體說,綜合多家醫院提供的數據,至少230人在14日發生的汽車炸彈襲擊事件中死亡,約300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這是10月14日在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市區薩法裡酒店附近拍攝的爆炸現場。新華社發(費薩爾·伊塞 攝)

14日下午,一輛載有爆炸物的汽車在摩加迪沙市區一個十字路口發生爆炸,該路口附近有商店、酒店和政府大樓。據目擊者稱,爆炸現場非常慘烈。

索馬裡總統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14日晚宣布,索馬裡進入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日,全國各地降半旗致哀。聯合國索馬裡援助團、非盟駐索馬裡特派團等已發表聲明譴責這起爆炸襲擊事件。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次爆炸襲擊事件。當地媒體報道說,這起爆炸襲擊事件是索馬裡極端組織“青年黨”所為。此次襲擊的主要目標可能是當地經常為政府官員和媒體記者等提供住宿的薩法裡酒店。

索馬裡“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裡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索馬裡首都一酒店附近發生汽車炸彈襲擊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