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又增反導系統?美考慮在夏威夷部署陸基宙斯盾

2017年10月16日09:2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又增反導系統?美考慮在夏威夷部署陸基宙斯盾

美國《航空周刊》10月10日報道,在特朗普政府和國會批准增加反導系統投資后,美國反導系統主要承包商雷西昂公司向五角大樓提出建議,在夏威夷部署“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使用改良型的“標准3 Block 2A”導彈,可以成為攔截洲際導彈的“第二道防線”,彌補現有GBI反導攔截系統火力通道數量不足的缺陷。

報道稱,今年8月特朗普總統表示他的政府將向導彈防御系統追加投資“幾十億美元”。但到了年底前,新的導彈防御計劃似乎仍然處於迷霧中,但總統推動增加導彈防御預算的效果已經出現,國會批准從其他項目的資金中轉移3.67億美元,到導彈防御系統上。

這次轉移的資金主要用於“發射前攔截”概念的研究,也就是試圖在敵方導彈仍在地面上時對其進行摧毀。考慮中的手段包括戰斗機發射的導彈,戰艦發射的武器或者特種部隊的攻擊。此外,資金還將用於在阿拉斯加格雷利堡基地增加20個反導發射井,以及對海基X波段雷達的升級和增加標准3 Block 2A導彈的試驗。

雷西昂公司則提出,標准3 Block 2A導彈具備攔截射程更遠的敵方導彈的能力,這種導彈是與日本聯合研制的,其原設計用於對中遠程導彈實施中段攔截。

其實早期設計階段標准3 BLCOK2A被要求具備攔截洲際導彈能力,但在奧巴馬時期的美俄談判中,美方提出取消該項目換區俄方讓步,但最后雙方也沒談成,該系統在稍有延遲后開始繼續推進

這種導彈的直徑已經增加到了21英寸(533毫米),其速度、射程和射高都已經能滿足攔截洲際導彈的能力。而且,現在為GBI攔截彈研制的“重新設計動能攔截器“(RKV)也是基於”標准3 Block 2A"的動能攔截器的放大版,兩者使用的光電系統基本一樣。到2022年,這種新型的動能攔截器將會替換現有的系統。

RKV攔截器是由波音領導的團隊,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西昂公司共同研制的,雷西昂公司表示,隻要將部分為RKV系統的軟件移植到標准3 Block2A上,后者就可以用來攔截洲際導彈。

“在RKV項目中,我們成功提高了傳感器的性能表現。其實這不過是軟件和架構的升級,“雷西昂公司導彈防御項目總工程師蘭德爾·威爾森說,“如果將這些技術轉移到標准3 BLOCK2A上,后者一樣可以攔截洲際導彈。”

標准3 Block2A導彈已經被作為“陸基宙斯盾”系統的主要攔截彈,將來會隨該系統部署到波蘭,首套在波蘭部署的該型系統將在明年投入使用。雷西昂方面建議,美國可以在夏威夷或者美國東西海岸部署“陸基宙斯盾”系統,在面對敵方導彈來襲的時候,這些反導系統可以構成“第二道防線”。

標准3 BLCOK2A導彈已經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該導彈還有日本三菱公司的參與,后者提供導彈的第二、第三級火箭和頭錐。

雷西昂也希望說服五角大樓採購他們的更多雷達, 尤其是為“薩德”系統研制的TPY-2型雷達和原本為海軍研制的SPY-6型雷達。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