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凝聚意志力量 喜迎盛會召開

2017年10月17日14: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意志力量 喜迎盛會召開

  ●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學習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縱深推進

  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我們黨將開啟奮斗圓夢的新征程。在這樣一個歷史時刻,我們必須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學習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縱深推進,凝聚廣大官兵以昂揚狀態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意志力量。

  強化政治定力,深學系列講話。習主席指出,一個政黨要走在時代前列,一刻也離不開理論指導﹔一個領導干部要做好本職工作,一刻也離不開理論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是引領我們勝利前行的行動指南。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對於我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隻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緊跟習主席理論創新步伐,強化維護核心、看齊追隨的政治定力,才能將黨的各項事業持續推向前進。理論學得愈深、信得愈真,信仰信念才能愈加堅定。因此要把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理解透,把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掌握好,做到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學習貫徹就跟進一步,不斷增強對系列重要講話的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實踐認同,真正學出堅定信仰來,學出真摯情感來,學出忠誠品格來。

  強化政治自覺,聚力練兵備戰。習主席指出,必須始終聚焦備戰打仗,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軍隊作為國家安全的柱石,隻有始終聚焦打仗,狠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和戰備建設,才能確保遇有情況能夠忠誠使命、不辱使命。思想是行為的先導,沒有求實的思想就沒有務實的行動。練兵備戰中要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下大氣力糾治重任務輕訓練、訓風演風不實等頑症痼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密聯系部隊使命任務,增強創新意識、創新觀念和創新能力﹔樹立向末端落實要效益思想,制定完善制度機制,切實立起真打實備的鮮明導向。練就過硬本領始終是軍人的第一職責。軍隊黨員干部應當勤學善思,把戰爭制勝機理研究透,把制約戰斗力提升的瓶頸問題研究透,加強實戰化訓練,在真打實備中鍛造素質過硬的勝戰尖兵。

  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改革舉措。習主席指出,能否過好改革大考關,考驗的是黨性的“純度”、忠誠的“硬度”。強化推進改革的政治擔當,必須以重塑重構的大視野、開新圖強的大擔當、舍我其誰的大氣魄,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高標准完成改革任務。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主席洞察大勢變革圖強的堅強決心、立足全局富國強軍的戰略運籌﹔持續搞好教育引導,突出抓好“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確保部隊始終一個聲音、一個步調,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形成深化改革的強大合力。作為黨員干部,在改革中應有甘當“鋪路石”的境界、爭當“過河卒”的精神和勇當“領頭雁”的胸懷,犧牲奉獻面前勇於叫響“我先來”,矛盾困難面前敢於說出“看我的”,艱巨任務面前敢喊“跟我上”,以良好心態、積極姿態、最佳狀態投身改革強軍實踐。

  強化政治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習主席指出,從嚴治黨,關鍵是要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就要從黨委班子和領導干部做起,通過一級抓一級,一級做給一級看,形成層層傳導、節節貫通的“動車效應”,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貫徹落實,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思想武器,使每個黨組織都成為激濁揚清的戰斗堡壘,使每名黨員都成為扶正祛邪的戰斗員。紀律規矩既是高壓線,也是“護身符”。因此凡事要按條令條例辦、按規章制度辦、按紀律規矩辦﹔常念“緊箍咒”,常懷敬畏心,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樹好形象,提振士氣,帶動部隊,把官兵的意志力量凝聚在黨的旗幟下。

  (李天文 作者單位:武警河北省總隊)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