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2017年10月18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夢想激蕩,初心不忘。每到歷史的關鍵節點,我們黨都會集中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智慧,為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的發展謀劃前進方向、制定大政方針。承載著億萬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負著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黨和國家的奮斗歷程將由此翻開新的一頁,我們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深入總結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從新的歷史起點和新的時代條件出發,從戰略全局上對黨、國家和軍隊事業作出規劃和部署,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砥礪奮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切偉大的事業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在黨中央、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朝著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砥礪前行,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

  事實是最生動的教材,實踐是最有力的証明。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這些變化,作用將會更加持久,影響將會更加深遠。之所以能夠取得新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實現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有深孚眾望的堅強核心,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我們黨就有力量,我們國家就有力量。

  旗幟引領方向,道路決定命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望近代以來的苦難和輝煌,回望幾十年來黨和人民的奮斗和創造,回望改革開放以來的探索和實踐,我們深刻體會到,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沒有別的什麼主義能夠解決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問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是我們必須不斷推進的偉大事業,又是我們開辟未來的根本保証,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無論形勢如何變化、環境如何復雜,隻要我們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就一定能夠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光明的前景。

  回首過去,我們無比自豪﹔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懷。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我們黨將鄭重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擘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美好的宏偉藍圖。我們堅信,來自全國各地的2200多名代表,一定能牢記全黨囑托,切實履行職責,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把黨的十九大開成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起磅礡力量,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光輝篇章。我軍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全軍官兵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戰斗意志,積極投身強國強軍的偉大實踐,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