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寄語盛會

2017年10月18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寄語盛會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喜 悅

  身在馬裡,心系祖國。作為一名有著30多年軍齡的老兵,看到祖國發展蒸蒸日上,軍隊改革穩步推進,我心中無比喜悅和自豪。黨的十九大將是一座意義重大的裡程碑,這次盛會將引領祖國走向更加強大的明天,這怎能不讓人興奮?人逢喜事精神爽,眾志成城鑄夢想﹔擼起袖子加油干,哪怕汗水浸衣衫。

  ——中國第5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軍醫戚金榮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並訪問了芬蘭和拉脫維亞兩國。在與外方的交流中,我明顯感到他們對中國的發展贊嘆不已。黨的十九大既是對巨大成就的總結,也是奪取新勝利的起點。作為一名帶兵人,我一定牢記職責,不辱使命,帶領官兵永遠跟黨走。

  ——中國海軍合肥艦教導員肖迎輝

  喜迎盛會,我們心潮澎湃。作為首次執行維和任務的陸航官兵,此時此刻我們信心滿懷、激動不已。黨的堅強領導讓我們的強軍之路越走越寬廣,祖國的強大實力讓“陸軍之鷹”飛出國門、振翅翱翔。帶著對黨的絕對忠誠,我們將科學飛、大膽飛、安全飛,飛出靚麗航跡、飛出中國驕傲。

  ——中國首批維和直升機分隊飛行員胡承賢

  過去5年的成就,全國人民有目共睹,世界各國為之贊嘆。盡管身處異國他鄉,但我依然能夠深深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我能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心向黨、鐵心向黨,在遼闊的非洲大地上完成好維和任務,向盛會獻禮。

  ——中國第21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戰士魏偉

  自 豪

  在黎巴嫩和以色列邊境地區執行維和任務,我對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有著更直接更深刻的體會——望著“藍線”附近由戰火造成的殘垣斷壁,我為祖國的和平安寧而欣慰﹔目睹流離失所的難民,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自豪﹔看到很多維和友軍使用中國制造的裝備,我為祖國和軍隊的日益強大而驕傲。

  ——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副隊長李崗

  走出國門,更知祖國強大!過去5年,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目睹這裡戰火不息、國貧民弱的現狀后,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和平、團結、穩定的彌足珍貴,也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國的強大。祖國,為你自豪!為你點贊!

  ——中國第3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教導員王斌

  過去5年,人民軍隊涅槃重生、煥然一新。5年來,黨領導人民軍隊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見証這個偉大的時代,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中國第1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指揮長王星

  短短5年,中國綜合國力迅速提升。當神舟飛船飛上九天,蛟龍深潛器挑戰極限﹔當殲-20戰機鷹擊長空,遼寧艦游弋大洋,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無比自豪。歷史一次次証明,隻有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才能實現偉大復興。熱烈祝賀,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衷心祝福,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國第21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干事廉青

  憧 憬

  在馬裡這個戰亂之地,我更加懂得“有國才有家,國強方民安”的道理。回首崢嶸歲月,我看到,正是在黨的帶領下,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放眼錦繡未來,黨的十九大必將引領“中國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我們一定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向盛會獻禮,用熱血和青春履行神聖使命。

  ——中國第5批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一中隊指導員王志軍

  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身處維和戰場的我激情滿懷。盛會將掀開新的歷史篇章,為國家和軍隊的發展指明方向,注入強大動力。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軍人,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斗志擼起袖子加油干,以優異成績回報黨的恩情。祝願偉大的祖國和偉大的黨越來越好!

  ——中國第1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中隊長張劍波

  作為親歷者,我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作為一名黨員,我堅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作為一名潛艇兵,我一定時刻繃緊打仗這根弦,努力鍛造能打勝仗的“深海鐵拳”!

  ——中國海軍372艇中士鄒曉波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黨的十九大將為中國未來發展擘畫藍圖。我相信,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夠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攻堅克難,奮勇前行,續寫中國奇跡的新篇章,不斷奪取新長征路上的新勝利。

  ——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副隊長周宇

  圖文提供:孔凡星、周洪宇、王俊、胡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