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砥礪奮進,在新時代書寫新輝煌

——黨的十九大開幕式側記

2017年10月19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砥礪奮進,在新時代書寫新輝煌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2017年10月18日,中國,北京。晨曦細雨中,天安門廣場上,一片紅色的旗幟越發鮮亮。

  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萬眾矚目中,習近平同志健步走上報告席。

  “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迎難而上,開拓進取,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

  報告中,對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的表述十分凝練。這些全方位、開創性的成就,深層次、根本性的變革,在每一位代表的腦海裡翻涌——

  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5年的輝煌業績令人驚嘆。

  人民軍隊政治生態得到有效治理,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武器裝備加快發展,軍事斗爭准備取得重大進展,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5年的砥礪奮進刻骨銘心。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這一連串的“新”,正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向全黨全國全世界庄嚴宣示我們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現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黨中央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作出了戰略安排,需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近3個半小時裡,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數十次被代表們熱烈的掌聲打斷。這掌聲,傳遞出中國共產黨人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著勢不可擋的磅礡力量!

  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隻要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就一定能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壯麗篇章。”代表們語氣鏗鏘。

  (解放軍報北京10月18日電 梁蓬飛 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