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景海鵬:“渴望再上一次太空”

2017年10月19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景海鵬:“渴望再上一次太空”

  “如果用一個詞來描述我第一次飛天感受的話,兩個字:興奮。因為准備了10年,磨礪了10年,終於實現飛天夢想了,終於可以回報黨和國家的培養。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首次當選黨代表的感受,也是兩個字:神聖。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聖、責任的重大!”

  十九大新聞中心設立“黨代表通道”,這在黨代會歷史上屬於首次。今天一早,“黨代表通道”正式開啟。曾3次進入太空的航天員景海鵬一身戎裝,與另外兩名黨代表一起走過通道。作為第一個發言者,景海鵬話語鏗鏘而自信。

  這一刻,這位“一級航天功勛獎章”“八一勛章”獲得者成為現場記者手中“長槍短炮”的聚焦點。

  這一刻,他的表情與心情,都那麼具有感染力。“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其實是一樣的。我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感到無比神聖、無上光榮!”

  這一刻,他透露的每個信息都引發世人關注。“目前我和我的戰友們正在備戰空間站任務,這是祖國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

  去年10月24日,景海鵬在太空中的“天宮二號”內迎來50歲生日﹔今年,他將在黨代會期間迎來自己51歲生日。“雖然快51歲了,但是我的身體、心理各方面狀態都非常好。我會更加認真、刻苦地訓練備戰,時刻准備接受黨和人民的再次挑選。”景海鵬緊握右拳,有力舉起,庄重表達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引來記者點贊。

  昂首走過“黨代表通道”的景海鵬告訴記者:“‘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習主席這句話永遠激勵著我和戰友。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當一回先鋒,再打一次勝仗!”

  (解放軍報北京10月18日電 洪文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