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變化的時代 不變的初心

2017年10月19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變化的時代 不變的初心

在時間的長河裡,總有一些記憶無法被抹掉,總有一些地方值得銘記。來自武警上海市總隊的張少鋒代表就有這種深刻的體驗。

從1996年冬入伍來到上海,張少鋒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這裡度過的。這期間,他始終無法忘記那兩個近在咫尺的地方。

這兩個地方,一個是興業路76號——中共一大會址,一個是老成都北路7弄30號——中共二大會址。來北京開會之前,張少鋒又特意去了一趟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

“從此,中國人民謀求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斗爭就有了主心骨,中國人民就從精神上由被動轉為主動。”現場聆聽報告,張少鋒心潮澎湃。

“九十六年來,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無論是弱小還是強大,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黨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會場內外,代表們的眼光不由自主地看得更遠了——從黨的一大到黨的十九大,究竟哪些變了?哪些沒有變?

江西省軍區政委楊笑祥代表談到:當年的中國,尚不知要走什麼道路、何時能站起來﹔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當年的中國,戰亂頻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如今的中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都進入世界前列……

千變萬變,黨的初心永遠不變。代表們道出一個共同的心聲——

變化的時代,不變的初心。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解放軍報北京10月18日電 費士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