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站在雪山望北京,我們信心滿懷

2017年10月19日08: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站在雪山望北京,我們信心滿懷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今天,站在海拔4700米的雪山之巔,遙望3000多公裡之外的北京,收聽收看來自盛會的消息,我們全連官兵豪情激蕩、信心滿懷。

  兩個月前,我從旅機關調任“猛虎紅八連”政治指導員。時隔5年,再次回到這支孕育了“兩不怕”精神的紅軍連隊,我已從一名排長成長為連隊主官。

  記得5年前剛到連隊時,我們排的武器是一門無坐力炮,如今,這門炮早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輛嶄新的鋼鐵戰車。

  裝備更新換代,“兩不怕”精神卻永遠不會失傳。此次軍改,“紅八連”由摩托化步兵連轉型為新型機械化步兵連隊。接到新裝備第一天,連隊19名黨員士官自發成立“改訓突擊隊”。3個月后,在上級的驗收考核中,15個課目連隊奪得13項第一、2項第二,總評集團軍第一。

  凱旋而歸,我和連長被戰士們高高拋起!連長笑著對我說:“這兩年風清氣正,大伙兒的心氣兒更足了,關鍵時刻頂得上!”可不是嘛,我曾問過大家:如果用一句話形容5年來的感受,你會說什麼?軍械員韓孟柯說:“作為大學生士兵,部隊越發成為我們實現人生價值的精彩舞台。”前年提干的排長劉興良說:“這是一個憑素質立身、人人創造更加美好未來的時代”……

  我知道,隻用一句話遠遠概括不了5年來的感受,大家的心裡裝著太多的話。

  前不久,連隊接到即將從繁華都市移防高原的命令。消息傳來,還沒等我組織教育,一封封戍邊決心書便如雪片一般飛至案頭,那一刻,我心頭一蕩:這就是“紅八連”的兵,這就是“紅八連”的魂。90年間歲月更替,一顆紅心永不變!

  此時,連隊正在執行高原實戰化演訓任務,晨曦裡沖鋒,風雪中穿行,戰士們“聽黨話、兩不怕”的呼號直沖雲天,我知道,作為紅軍連隊的官兵,他們是在用昂揚的戰斗精神向十九大獻禮、向黨致敬!

  第77集團軍某旅“猛虎紅八連”黨支部書記 李培翔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八日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