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看巨變話源頭頌黨恩

2017年10月19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看巨變話源頭頌黨恩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室外,秋風瑟瑟,落葉飛舞﹔室內,溫暖如春,氣氛熱烈。

  新疆軍區某機步團民族六連俱樂部內,剛觀看完習主席十九大報告的少數民族官兵,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爭先恐后地暢談心中所想,為黨喝彩,為盛會鼓掌。

  維吾爾族下士迪力夏提拿出一幅照片,背景是一座二層小樓,一家人坐在寬敞的小院裡開心說笑。他給戰友解釋說:“這是我今年探家時拍的全家照,記得入伍前兩年,我家住的還是土坯房呢!”

  “這是黨的政策好。”說起自家變化,迪力夏提感慨萬千:“以前我們村是遠近聞名的貧困村,這幾年,在政府和共建單位的幫助下,村裡辦起了養殖場、手工作坊,最近又在籌劃建毛毯廠,村民的日子一年一個樣。”

  四級軍士長買尼蘇爾有著和迪力夏提一樣的感受。他興奮地向戰友們介紹:“我第一次探家的時候,坐完火車換汽車,甚至還要搭毛驢車才能回到家。現在好了,柏油馬路四通八達,高樓大廈隨處可見,信息服務直通田間地頭,變化翻天覆地。”

  “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指出,既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又要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我們南疆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是黨給邊疆人民帶來的福音,隻要我們一心一意聽黨話、跟黨走,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指導員沙拉木的發言贏得官兵陣陣掌聲。

  六連官兵對黨的感情不僅源自美好生活,更來自對強軍夢的真切向往。2014年4月27日,習主席來到民族六連看望官兵,叮囑連隊要發揚優良傳統,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積極宣傳黨的政策,維護民族團結,守好祖國邊疆。

  3年來,六連官兵時刻不忘主席囑托,一直著眼實戰化訓練砥礪精兵,不僅多型信息化裝備落戶連隊,還多次在上級比武中摘金奪銀。去年,連隊部分官兵參加了“和平使命-2016”聯合演習,走出國門與外軍聯演聯訓,官兵的軍事本領更加過硬了,連隊整體建設水平節節攀升。近幾年來,六連聚焦提升信息化作戰能力,先后創新訓法戰法13項,參加上級組織的軍事比武奪得28個第一,13名士官被評為優秀“四會”教練員,涌現出18名軍事訓練尖子。

  盤點連隊的軍事建設成果,排長董凱旋一臉驕傲和自豪,他代表連隊官兵庄重表態:“當兵就要當能打仗的兵,黨的十九大又為強軍興軍征程開啟了一個新的起點,我們一定不負黨和人民重托,在巍巍邊關永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理越說越透,情越融越濃。熱議中,民族官兵心中的“根”也越扎越深——聽黨話、跟黨走,永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