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2020年將基本達到世界航天強國水平

2017年10月19日14:3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九大速遞|我國二○二○年成為世界航天強國

十九大代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18日在京透露,到2020年,我國力爭實現在軌航天器數量超過200顆,年發射30次左右,超越歐盟,基本到達世界航天強國水平。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當天,雷凡培在代表團媒體開放日活動中表示,目前我國有30%的航天技術指標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到2030年,力爭將這一數字提升至60%,使我國超越俄羅斯,躋身世界航天強國前列﹔到2045年,部分重點領域比肩美國,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強國。

雷凡培說,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建設航天強國的戰略目標。他指出,從成果和產品的技術水平來說,我國已經有三分之一的技術指標和一半的經濟指標達到國際一流水平,目前已進入航天大國的行列,但仍不算航天強國。

雷凡培表示,下一步航天科技集團要扎實完成好高新工程和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任務,建成我國第一座空間站並投入運行,實現月球採樣返回和火星著陸探測,完成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和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建設,全面推進重型運載火箭研制,建成以通信、導航和遙感衛星系統為主的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使我國具備全面的宇宙空間探索和應用能力,為建成創新型國家和航天強國,為構建“三位一體”戰略威懾力量,為鞏固國家安全戰略基石作出更大貢獻。(付毅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