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維護核心聽黨指揮,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奮勇前進

2017年10月20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護核心聽黨指揮,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香港大帽山下,駐香港部隊某旅“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大渡河連”“黃土嶺功臣炮連”等7個英模連隊聯名發起“十九大報告在我心”學習倡議﹔曾接受習主席視察檢閱並親自授旗的武警特警學院“獵鷹突擊隊”將大會盛況循環播放,副大隊長李彥帶隊執勤回營后立即組織官兵進行“補課”﹔大漠戈壁深處,空軍某基地開展的“聆聽報告振精神、凝聚意志創佳績”討論活動持續深入……

今天,全軍和武警部隊處處洋溢著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的濃厚氛圍。官兵們深刻認識到,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鮮明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新時代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廣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習主席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繼續奮勇前進。

五年砥礪奮進,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勵精圖治,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

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0萬億元,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細數報告提到的成就,軍委機關各部門、各戰區、各善后工作辦公室黨員干部滿懷信心地談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黨和國家面貌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得到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稱贊。

“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最重要、最關鍵的是,我們黨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 軍事科學院、國防科技大學專家教授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高度概括,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國防大學軍事管理學院黨委堅信,二十一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一定能夠展現出更強大、更有說服力的真理力量!

報告中提出的“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鼓舞著全軍官兵。高原“天路”,正執行運輸任務的陸軍青藏兵站部某汽車團“紅旗車駕駛員標兵”岳國鋒和黨員骨干,白天駕鐵騎碾冰踏雪馳騁“天路”,晚上集中精力開展學習。千裡海疆,某海防旅雷達觀察所所長邵強把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與崗位練兵結合起來,帶領官兵苦練“千裡眼”本領。

“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到‘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意義非凡。” 武警天津市總隊、上海警備區、新疆軍區某師、武警某部官兵說,面對國家安全環境的深刻變化,面對強國強軍的時代要求,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習主席擲地有聲的話語,牢記在官兵心中。

由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承訓的我軍第10批女飛行學員,今天走下訓練場就投入學習。“八一勛章”獲得者、“鋼鐵戰士”麥賢得今天來到東海艦隊某導彈快艇大隊,與“海上英雄艇”官兵共話學習心得,鼓勵大家苦練打贏硬功,永遠做黨的忠誠戰士。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火箭軍某通信團、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西部戰區空軍某師官兵堅決表示,維護核心、看齊追隨,就是要以思想看齊強化政治追隨,以理論清醒強化政治堅定,帶領官兵把學習十九大報告所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不懼生死考驗、出色完成任務的精神動力。

軍旗跟著黨旗走,鐵心向黨聽指揮。第82集團軍某旅、解放軍第十醫院、無錫聯勤保障中心南京總醫院、杭州療養院海勤療養區官兵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以堅強的黨性、高度的覺悟、振奮的精神把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完成好。

(本報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黃超、馬三成、康子湛、倪大偉,特約記者代宗鋒、龍紹華,通訊員郝力杰、梁帥、唐嘉、劉想、張德武、景明鑫、高潔、羅鏗、何勇民、楊生昭、范俊剛、程江峰、楊坡、梁寧、范曉昱、楊磊、馬小雪、高思峰、殷鵬釗、王志佳等採寫)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