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同志在解放軍代表團小組討論會上發言強調

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
為實現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2017年10月20日08:3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為實現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軍隊代表許其亮同志在解放軍代表團小組討論會上發言說,黨的十九大,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無比強大的自信和定力闊步邁進新時代的歷史盛會。習主席作的報告,氣勢磅礡,立意深遠,彰顯了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凝結了劃時代的理論創新和偉大實踐創造,開拓了決勝全面小康、走向強國復興的光明前景,給人以鮮明昭示、方向引領和巨大鼓舞。全軍和武警部隊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牢固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指導地位,為實現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許其亮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國家和軍隊的面貌煥然一新,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成就、發生的深層次根本性變革彪炳史冊、舉世矚目,最根本在於我們黨有了習主席這個核心,有向心凝聚、空前團結的政治局面,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引領。習主席對國防和軍隊建設高度重視,以卓越的領導力、創造力、決斷力,領航人民軍隊實現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習主席以治黨治國治軍的卓越成就,贏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戴。黨的十九大,全面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科學判斷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准確把握黨和國家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深刻闡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宏闊擘畫決勝全面小康、走向強國復興的目標藍圖,堅定扛起“四個偉大”的使命擔當,特別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願,標志著我們黨對“三大規律”的認識把握達到新高度新境界,必將以劃時代的巨大貢獻,在我們黨的奮斗史、國家發展史、民族復興史和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寫下光輝一頁。

許其亮強調,報告提出牢固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實現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與時俱進,為新時代推進強軍事業提供了行動指南。報告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安排,規劃了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目標圖路線圖。各級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凝心聚魂,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聽從習主席指揮。要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落實全面從嚴治軍,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全面推進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不斷提高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解放軍報北京10月19日電 安普忠、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