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高原駐訓官兵學習十九大報告激勵崗位建功——

碾冰斗雪鑄就鐵拳

2017年10月20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碾冰斗雪鑄就鐵拳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金秋時節,海拔4700多米的雪域高原白雪皚皚。10月18日上午,一排排帳篷裡,聆聽黨的十九大報告的第77集團軍高原駐訓官兵,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盛會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奮進。當天下午,官兵帶著火熱激情,駕戰車、馭導彈,龍騰虎躍走上演兵場。

  “砥礪奮進的5年,軍隊改革成就矚目,新風正氣人人受益。”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部隊在剛完成調整移防的情況下,千裡機動奔赴高原展開實戰化訓練,每名官兵不懼艱險迎難而上,把忠誠信念轉化為心無旁騖練兵備戰的實際行動。

  室外飛沙走石,氣溫降至-6℃。曾受到習主席親切接見的某陸航旅二級飛行員張尚年走出學習課堂,直奔訓練場,他邊走邊對記者說:“過去,戰友們為練就過硬本領廢寢忘食﹔如今,我們為爭當‘雪域雄鷹’鉚足干勁。”連日來,該旅上下牢記囑托刻苦練兵,建強新型作戰力量,提升全域作戰能力。

  記者在訓練場上看到,某合成旅一營二連官兵個個生龍活虎。指導員張磊介紹,連隊所在旅由摩步向合成轉型,要真正做到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就要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翻開連隊訓練計劃,他們緊扣合成訓練專攻精練,把戰斗精神培育貫穿實戰化訓練全過程,讓刀在石上磨,鋼在火中煉。

  戰鷹飛出新高度,轉型踏上新征程。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該集團軍高原駐訓官兵列出訓練清單:修正新裝備在不同海拔的射表、創新一批訓法戰法……演兵場上,特戰、陸航、炮兵等兵種力量攥指成拳,一支敢打必勝的“山地鐵拳”正在加速形成。(李曉強  彭小明)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