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黨委學習十九大報告鼓舞強軍斗志——

緊盯戰場真打實備

2017年10月20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戰場真打實備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要落實報告提出的扎實做好各戰略方向軍事斗爭准備要求,最要緊的就是解決制約戰斗力提升的諸多問題。”聆聽黨的十九大報告,第73集團軍某旅黨委一班人心潮澎湃。

不久前,上級臨機抽點3個合成旅進行指揮所演習考核,該旅暴露出一些問題。盛會召開前夕,一份《合成旅指揮所演習情況通報》擺上旅黨委常委案頭,一班人當即決定,10月18日下午召開黨委議戰議訓會,盤點演習得失,擺問題、找差距、研對策。

該旅黨委會議室,一場辣味十足的議戰議訓會火熱展開。“排名靠后不可怕,問題不解決不行。”會議剛開始,旅長楊勇直言,“如果作戰問題議得不深,淺嘗輒止,指揮素養就很難提高﹔不見問題,議戰議訓就會脫離實際,變成紙上談兵。”隨后的討論中,大家在觸及事關訓法戰法深層次矛盾問題時不掩藏、不回避、不虛化,查擺出40多個問題。

盛會鼓舞人心,官兵干勁更足。聆聽報告后,該旅擁有通信、駕駛、射擊三大專業“特級証書”的合成四營營長江少寧就帶領攻關小組,針對合成營訓練編組不合理、兵種訓練與合成訓練“兩張皮”等難題展開攻關。

“隻有緊盯問題,真打實備,關鍵時刻才能沖得上、打得贏。”在旅黨委機關指導引領下,該旅官兵把學習十九大報告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

當晚,該旅軍官訓練中心燈火通明,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悄然打響。戰場“敵情”、地形地貌、水文氣象等數百條戰場信息,從四面八方傳到各指揮員席位前。伴著鍵盤敲擊聲,該旅參謀長袁素軍熟練操作一體化指揮平台,短短幾秒鐘,已甄別篩選出上百條有用信息……(賴文湧 羅秋武)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