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斗

解放軍代表團繼續討論十九大報告

2017年10月20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斗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解放軍代表團今天繼續分組討論十九大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氣勢磅礡,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鮮明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判斷,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好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銳意進取,勠力同心,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斗。

五年的輝煌成就彪炳史冊,五年的砥礪奮進刻骨銘心。代表們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歷史擔當,領航掌舵,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全面開創新局面,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新時代。代表們深切感到,五年來,習主席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鮮明提出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領導制定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大力加強練兵備戰,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引領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之所以取得這些舉世矚目的成就,最重要、最關鍵的是,我們有習主席這個堅強核心,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代表們談到,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對黨和國家發展歷史方位的精辟概括。改革開放之初,我們黨發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號召。經過近四十年的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認識和理解把握新時代、新起點、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奮發的姿態、更加艱苦的努力,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代表們深刻認識到,新時代催生新理論,新理論引領新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是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必須牢牢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代表們說,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衛和平是人民軍隊之責。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離不開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大家堅定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國家安全環境的深刻變化,面對強國強軍的時代要求,我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大力加強軍隊黨的建設,持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不斷加強各方向各領域軍事斗爭准備,全面推進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堅強戰略支撐。(安普忠、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