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代表話融合

2017年10月20日08: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地代表話融合

今早8時許,在人民大會堂,來自軍地的3位年輕黨代表互動發言,讓十九大“黨代表通道”第二場採訪活動現場氣氛一下子活躍起來。

“2016年4月6日,在飛行訓練中飛機突發特情,我為了挽救戰機,身負重傷。”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司令部領航主任曹先建代表首先介紹了自己曾經歷過的生死考驗,與大家分享了他手術后復飛的喜悅。

“關於艦載機在航母上降落的難度和風險,剛才曹先建已經作了充分介紹。”來自中船重工集團704研究所的李媛代表在隨后發言中及時呼應了曹先建,並向現場記者透露,為了保障艦載機飛行員的安全,她所在的團隊創新研制了一套特種裝置,曾助力艦載機在遼寧艦首次著艦成功。

“其實,剛才兩位代表所在的領域也是我們‘天河’發揮作用的領域。”來自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的孟祥飛代表微笑說。

互動的背后是軍民融合!

“我們能成功上艦,得益於地方有關單位給予的有力保障。”曹先建感慨地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意義深遠。

從“黨代表通道”走來的3名軍地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約而同地談到要做好軍民融合這篇大文章。這其中,有機遇,也有情懷。李媛深情地說:“作為軍工科研人員,我們最欣慰的就是看到親手研發的裝備能夠服務國防,保衛祖國。”

李媛的話激勵著曹先建,他接過話茬:“我和戰友們要更加積極練兵備戰,讓國之重器揚威大洋之上,堅決捍衛國家發展安全利益和海洋權益。”

(本報北京10月19日電  洪文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