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王文代表: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新貢獻

2017年10月22日08: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記者見到來自駐澳門部隊的王文代表時,他正在電話裡與黨委班子成員交流學習報告體會。

  王文說,澳門在“一國兩制”實踐中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駐軍進駐18年來,培育形成了愛澳親民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持開展軍營開放、軍事夏令營、國旗手培訓等活動,增進了軍民情誼,增強了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王文送給記者一本名為《風雨同舟 守望相助》的畫冊。畫冊中收錄了今年8月,駐澳門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依法協助澳門特區政府展開台風“天鴿”災后救助行動的許多感人圖片。在受災最嚴重的區域,廣大官兵不畏艱險、連續奮戰,圓滿完成救災任務,受到澳門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駐軍必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發揮‘定海神針’作用,不斷提高履行防務能力,展示愛澳親民、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為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王文說。(鄒維榮)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