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空中突擊旅學習十九大精神推進改革落實——

官兵人人爭當創新“小能手”

2017年10月22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伴隨著陣陣鍵盤的敲擊聲,電腦熒屏上剛剛完成攻擊任務的步兵分隊快速搭乘直升機轉移作戰地域……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的第二天,陸軍某空中突擊旅一場網上戰法創新對抗演練就如期展開。

  記者在現場看到,地面步兵分隊一改過去步步為營、逐層推進的作戰模式,直接採取空中投送的方式“蛙跳”到縱深作戰地域。“隻有積極創新戰法訓法,戰斗力才能水漲船高。”旅長武自強欣慰地說,堅持創新驅動已成為該旅加快部隊轉型建設的一個重要法寶。

  該旅是此次改革中調整組建的新質作戰力量。如何加快推進部隊由平面作戰向立體攻防轉變,當好陸軍轉型重塑“排頭兵”?

  面對轉型難題,旅黨委“一班人”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中找到了問題的答案。2016年3月,習主席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創新能力是一支軍隊的核心競爭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戰斗力的加速器。

  “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就是部隊的前進方向。”沿著營區整潔的道路,走進突擊步兵四連學習室,迎面一塊“創新微計劃”展板讓記者眼前一亮,一排排整齊粘貼的便簽紙上,寫滿了連隊官兵的“小目標”:革新一件夜訓器材、改進一套上肢力量組訓方法、創作一首十九大熱詞歌曲……

  指導員唐書峰介紹,旅裡持續開展“我為轉型出份力,爭當創新小能手”活動,從黨委常委到普通一兵,人人定出創新小目標,個個都在創新小組內,“能創新者是標兵,善創新者最光榮”已在全旅蔚然成風。

  在作訓科辦公室,科長張俊向記者展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一套訓練綱目、一套訓練教材、一套訓練教案。

  “這‘三個一’的試訓成果只是一部分。”張科長自豪地說,在全旅官兵集智攻關下,他們在基本作戰樣式、超越攻擊作戰戰法運用、地面與空中力量協同訓練組織等方面,已經形成了50余萬字的創新研究成果。

  “‘創新’一詞是十九大報告中的高頻詞之一,習主席再次強調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保障力量,這讓我們備受鼓舞!”武自強學習報告后激動地說,他們將梳理部隊組建以來各領域創新的經驗做法,並與報告中關於創新的新觀點、新論斷仔細對表,進一步提升創新驅動對新型作戰力量部隊轉型建設的貢獻率。(張明明 康 克 周 遠)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