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記者連線黨的十九大代表倪慶所在某倉庫第三保管隊黨支部——

爭當新時代革命軍人

2017年10月22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深秋的呂梁山,寒意襲人。10月19日晚,駐扎在這裡的某油料倉庫第三保管隊黨支部學習室內,一場十九大精神學習討論會正在熱烈進行。21時許,黨的十九大代表、保管隊黨支部書記倪慶的來電把學習討論氛圍推向高潮。

  “開幕式上,我現場聆聽了習主席作的十九大報告,今天晚上還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到現在心情還十分激動……”倪慶的一番話使支部“一班人”仿佛置身現場,深受鼓舞。

  “報告中提到的‘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與呂梁英雄兒女鐵心跟黨走的革命精神高度契合。”支部委員葛延國率先在發言時指出,倉庫每年組織參觀忻口會戰遺址,就是要讓忠誠使命的紅色基因在官兵中薪火相傳。

  地處深山巨壑,平均每天日照不足4小時,常年干旱少雨——在被稱作“雲中哨所”的該保管隊,葛延國一干就是15年,先后4次榮立三等功。今年年底即將退伍的他動情地說,把青春獻給強軍事業、獻給革命老區,自己無怨無悔,不管將來在哪裡,都將一如既往聽黨話、跟黨走。

  “報告提出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保障力量,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這為我們崗位練兵指明了方向。”支部委員趙國梁談到,為提高實戰化保障水平,去年以來,倉庫積極與駐地某旅對接,探索創新保障模式,著力提升官兵動中保、打中保的能力素質。

  你一言,我一語,學習討論中激發出的思想火花,就像涓涓細流滋潤著大家的心田。披著夜色,支部委員李高昆巡庫剛一回來,立馬加入到熱烈的討論中。他說:“不怕吃苦、敢啃硬骨頭的血性擔當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品格是保管隊的寶貴財富,雖然條件艱苦、環境閉塞,但我們依然要奮力拼搏,人人爭做新時代革命軍人!”(郭晨 王宏宇 於喬冰)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