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文化小分隊——

戰士文藝傳頌精神榮光

2017年10月22日08: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為小分隊演出劇照。

  何嘉興攝

  10月18日,歷史的時針指向一個重要時刻。在黨的十九大開幕之際,武警部隊文化小分隊2017年度巡演來到伊春支隊,在白山黑水間奏響了歡慶盛會的音符。

  “准備好了流血流汗,准備好了迎接挑戰,准備好了邁上新征程。”開場序曲一下子抓住了觀眾的心,整台演出用藝術手法表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武警部隊展開火熱強軍實踐的現實題材,並在歌曲《真打實練》、小品《慶功宴》等多個節目中,巧妙融合了一線官兵喜迎十九大的生動場景和真摯情感。據了解,自2014年成立以來,這支由業余文藝骨干組成的小分隊,穿戈壁、上高原、赴一線,走一路、火一路、感動一路,用30萬公裡征程、400多場演出,把黨的創新理論和強軍思想伴著歌聲與掌聲、歡笑與淚水,送到了官兵心坎上,印在官兵頭腦中。現場官兵表示,小分隊的節目內容有生活、形式有新意,就是當代軍人緊跟形勢、維護核心的真實寫照和聚焦實戰、苦練精兵的生活提煉。

  “踏上新征程,起航新時代,統帥的號令指引前進的方向﹔戰歌多嘹亮,戰靴多鏗鏘,有一腔熱血燃燒在胸膛……”在隊員的帶領下,全場官兵一同起立,高聲齊唱戰歌,將氣氛推向高潮。砥礪奮進的路上,必有發於內心的情感。在強軍興軍的時代大潮中,在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關鍵時期,這支文化小分隊將和一線官兵共同見証振奮人心的歷史時刻,用戰士文藝傳頌偉大盛會的精神榮光。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