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文藝輕騎隊”——

做強軍聲音的傳播者

2017年10月22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為文藝輕騎隊表演的女聲獨唱《旗幟》。 作者提供

  “亮出你的招牌,拿出你的氣概……”深山庫區的寂靜,被一浪高過一浪的喝彩聲打破。隨著一首搖滾說唱《戰斗宣言》炫酷登場,聯勤保障部隊“文藝輕騎隊”又一場巡回慰問演出在某倉庫拉開帷幕。

  “沒想到,在我們這麼偏僻的山溝倉庫,還能看到如此精彩又接地氣的節目!”衛生員馮鋼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跑向台上為演員獻上了一束美麗的野花。在慶祝黨的十九大召開的日子裡,聯勤保障部隊以兵演兵、兵寫兵的方式,為官兵奉上了一台台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文藝輕騎隊”三隊隊長鄒娜帶領文藝骨干反復推敲,從巡演框架結構到具體節目內容、從主持詞提煉到舞台綜合呈現,牢牢把握方向不偏移。3支“文藝輕騎隊”猶如3支火種,點燃了白山黑水、中原大地、南疆紅土座座聯勤軍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火熱激情。

  慰問官兵一個都不能少。演出剛剛結束,文藝、王僚、謝普等幾名文藝骨干又風塵仆仆趕到哨所、庫房,為站崗、作業的官兵送上了幾個短小精悍的節目。舞蹈《十裡春風到哨所》用靈動的舞姿贏得了官兵點贊,一曲《他在那裡站崗》更是讓哨所戰士熱淚盈眶。

  深夜的雪域高原,連隊官兵已經進入了夢鄉。“文藝輕騎隊”的文藝骨干們還圍坐在一起,商量修改小品腳本和主持詞。“我們一定要盡快把十九大報告學深悟透,努力融入到節目當中,做強軍聲音的傳播者!”“文藝輕騎隊”二隊隊長陳晨的話語贏得文藝骨干們的共鳴。(付凱 蔡瑞輝)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