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第78集團軍某旅——

文化長廊展風採

2017年10月22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為該旅官兵積極創作主題板報,慶祝盛會召開。陳明照攝

  “祖國騰飛”剪紙畫惟妙惟肖、“大好河山”米粒板創意新穎、“強軍贊歌”快板詩妙趣橫生……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將官兵自創的100多件慶盛會文藝作品在文化長廊“秀”出來,引來官兵駐足觀看。

  走進文化長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1米、長6米的“祖國騰飛”剪紙畫,它形象展示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和軍隊建設取得的新成就。坦克二連中士高海坤制作的《我為祖國守邊疆》米粒板在長廊中格外搶眼,綠豆鋪成的草地、大豆玉米粘成的哨所、大米黑米勾勒的哨兵,渾然一體、栩栩如生。擔任講解員的戰士韓磊告訴記者:“這些作品都是官兵發揮聰明才智,精心設計創作的,道出了他們的心聲,也表達著官兵對黨的深情和對美好前景的期盼。”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崔鴻翔表示:“創作文藝作品慶盛會既調動了官兵主動參與的熱情,又讓官兵在創作欣賞作品中感受到祖國和軍隊取得的發展成就。”(安陽 向勇)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