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望7號船——

海天豪情啟航程

2017年10月22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為遠望7號船正在舉行任務出征儀式。 陳健飛攝

  浩瀚的太平洋上,海風習習、海浪滾滾。正在駛離中國領海線的遠望7號船,舉行了隆重的任務出征儀式。一條條橫幅、一句句標語映紅海面,船員們面向祖國的方向,揮舞手中的國旗,默默許下錚錚誓言。

  遠望7號船船長周雲山告訴記者:“舉行任務出征儀式是遠望號獨有的大洋文化,對於常年‘浪跡’海天的遠望人來講,每當駛離祖國領海的那一刻,心中的熱血總會涌上心頭,愛國之情和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劈波斬浪啟航程,盛世華章鼓人心。此次出征,恰逢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對於船員們來說,這既是為祖國出征,又是向盛會獻禮,雙重使命使得船員們的胸中激蕩著神聖與榮光。隨著一陣汽笛聲響起,任務出征儀式結束,遠望7號船朝著星辰大海全速航行。懷著對偉大祖國的赤子情懷,遠望人決心以“萬無一失、圓滿成功”的優異戰績向祖國母親匯報、向黨的十九大獻禮!(韓阜業 楊林海)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