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把軍功章放在“聚光燈”下

2017年10月23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軍功章放在“聚光燈”下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陸亞東最近怎麼樣?”“他已經被保送入學,正在陸軍裝甲兵學院學習呢!”

10月20日,記者撥通第83集團軍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范超幸的電話。

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主席強調,要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談起學習這一論述的體會,記者不禁想起該旅“楊根思連”班長陸亞東。

今年年初,記者受邀前往該旅報道“功臣載譽返家鄉”活動,當時的場景至今仍記憶猶新:陸亞東佩戴著金燦燦的獎章和“二等功臣”紅色綬帶,在范超幸以及縣政府、縣人武部領導的陪同下回到老家,一路上敲鑼打鼓、鞭炮齊鳴,路過的群眾紛紛駐足觀看……

在電話裡,范超幸向記者講述了一個小細節:去年年初,旅裡也組織了“功臣載譽返家鄉”活動,陸亞東看到送喜報的視頻后深受鼓舞,得知隻有榮獲二等功以上獎勵旅領導才送喜報到家,他下定決心:“一定努力爭取立二等功。”

去年8月,陸亞東以過硬素質通過選拔,代表中國炮兵赴哈薩克斯坦參加國際“炮兵射擊能手”比賽,榮膺“最佳反坦克火箭筒手”,年底如願榮立二等功,今年又被保送入學。

結合陸亞東的成長經歷,對照黨的十九大報告,范超幸感慨地說:“習主席說,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使我們基層官兵備受鼓舞,這既有利於提升軍人的社會地位,更能催生實實在在的戰斗力,陸亞東就是很好的例証。”

如何才能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該旅的做法是把軍功章放在“聚光燈”下。范超幸告訴記者,旅裡正在打造“功臣載譽返家鄉”活動“升級版”:探索舉辦“軍營開放日”活動,邀請訓練標兵家人和家鄉媒體走進部隊參觀,讓他們近距離感受軍營,了解軍人平時的訓練和生活,聆聽軍功章背后的感人故事。

在電話中,范超幸意味深長地說:“將軍功章放在‘聚光燈’下,會更加閃亮,也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本報鄭州10月22日電 肖寧 蘇崇琦  周遠)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