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魂永鑄大力加強軍隊黨的建設

——武警江西省總隊官兵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見聞

2017年10月23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魂永鑄大力加強軍隊黨的建設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丹桂飄香,贛鄱大地處處沉浸在一派紅色喜慶氛圍之中。

走進武警江西省總隊營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分列兩側的巨幅展板,“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十幾個金黃色大字格外鮮亮。

“軍魂融入靈魂,軍旗跟著黨旗。”總隊政治工作部主任張力強介紹說,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喜訊傳來,廣大官兵群情振奮、備受鼓舞,總隊黨委第一時間開展“點贊十九大、紅心永向黨”主題實踐活動,圍繞“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等課題,組織學習討論,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古老的楓樹坪,斑駁的紅雙井……10月19日上午,三灣改編紀念館游人如織。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緩步瞻仰三灣烈士陵園后,武警永新縣中隊官兵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在紅軍第一軍第一師第一團舊址前,官兵簇擁在指導員劉錦武身旁,聽他講述三灣改編的前前后后。

“‘支部建在連上’為人民軍隊的建設發展植入了‘根’與‘魂’。”劉錦武說,“習主席指出,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我們駐守在革命聖地,更要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

“隻有跟著共產黨才能翻身做主人!”坐在電視機前,99歲高齡的老紅軍王立桂激動不已。這位從槍林彈雨中走來的老兵,1932年加入兒童團,參加第五次反“圍剿”時,與敵人浴血奮戰,身負重傷。

聽說武警贛州市支隊官兵要來家中陪他一起聽報告,王立桂特意換上一身筆挺的中山裝。拉著官兵的手,他反復叮嚀:“我們這支軍隊是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從誕生之日起,就堅定地站在黨的旗幟下,你們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必須永遠聽黨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裡就打到哪裡。”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軍旗升起的地方,武警南昌市支隊擔負城市武裝巡邏任務的執勤官兵,利用執勤間隙來到八一廣場,通過車載電視和手機網絡,學習大會精神,交流心得體會。中隊長熊越對報告中提出的“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深有體會,他說:“這幾年,部隊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選人用人風氣明顯好轉,不管是干部晉升還是戰士考學提干,都全程在陽光下操作,機關沒遞一張條子,沒留一個‘機動指標’。”

陰雨綿綿,給紅土地帶來幾分涼意。天剛蒙蒙亮,武警江西省總隊一支隊便齊裝滿員奔赴贛北某地展開演練。訓練間隙,26名胸前佩戴黨徽的理論骨干相約來到宿營點,與官兵一起盤膝而坐、熱烈討論,話題緊扣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新舉措。

記者看到,野營帳篷內,官兵們齊聲高唱《人民軍隊忠於黨》,駐訓場上涌動著一股股暖流。

“事實是最生動的教材,實踐是最有力的証明。”支隊領導說,十九大報告振奮人心、鼓舞士氣,這幾年支隊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大力糾治基層“微腐敗”,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進一步增強,部隊面貌煥然一新。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潮流浩浩蕩蕩。10月20日,記者趕到武警玉山縣中隊採訪,看到官兵們正圍坐在一棵大樹下暢談心得體會。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習主席的重要論述,寄托著黨對青年一代的關懷和信任,是青年官兵成長進步的行動指南,請大家結合自身實際談談看法!”指導員程晉話音剛落,大學生士兵顧恆便舉手發言:“以前,有人指責我們90后是‘垮掉的一代’,實踐証明,我們不僅敢於有夢,而且勇於追夢、勤於圓夢。作為武警戰士,我們要始終牢記領袖囑托,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鐵心跟黨走,絕對聽指揮。討論結束后,下士徐建輝在筆記本上工整地寫下一行感言:“強軍興軍新征程已經開啟,我們的前途和未來一定更加光明!”(曹先訓 何宗卯   周勇敢)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