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旅用盛會精神激發練兵備戰血性豪情

2017年10月23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9集團軍某旅用盛會精神激發練兵備戰血性豪情

薄暮,一彎新月,點點星光。“遭敵炮火襲擊,3名重傷員需轉移救治。”金秋十月第79集團軍某旅訓練場上,“南門第一連”官兵迎來多個戰斗體能險難課目。從傷員轉移到負重沖坡,從武裝奔襲到穿越毒區,在多課目連貫訓練中,官兵們接受了身體極限和血性意志的全面檢驗。

關注盛會的熱度未減,投身訓練的戰鼓就已擂響。“作為此次編制體制調整后旅隊的首任建設者,我們就是要把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喜悅之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血性豪氣!”該旅政委汪佔軍對記者說。

夜間氣溫陡降,鐵甲戰車內哈氣成霜。隨著“滴滴”聲急促響起,正在捕捉目標的偵察兵楊紹達從指揮車座位上躍起,迅速抓起偵察器材奔赴戰位。5個瞄准點、10組目標點……多批次、多目標的組合訓練,不僅是對偵察兵專業素養的全面考驗,更是對個人戰斗意志的超強磨練。數小時的訓練中,楊紹達忙於架設器材、轉移方位、記錄目標,雙眼充滿血絲也渾然不知。

“除駕駛員外,其余全部陣亡!”隨著減員操作口令的下達,六連炮長楊帆迅速進入戰位,調節炮塔、歸正參數、賦予射向、測試通信……完成全部操作流程后的他,雖已累得手腳酸痛、滿頭大汗,卻依然難掩興奮。“豪情滿懷迎盛會、激氣練膽當尖刀,把多個陌生專業練成‘肌肉記憶’,這才是我們基層官兵喜迎盛會的‘打開方式’!”

初生牛犢不怕虎,雛鷹礪羽練兵場。不遠處,單兵戰術、衛生救護等傳統新訓課目也都有了“應戰標准”,新兵的敵情意識、戰場觀念在兵之初就得到強化。手榴彈投擲訓練中,右臂拉傷的新戰士朱浩逢堅持來到訓練場,用左手進行投擲練習。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戰士加爾肯別克·哈巴依同樣有股拼命勁,為提升長跑成績,他每次訓練都在腿上、背上綁上沙袋,一有空就加練、一上場就比拼。

高強度訓練、超常規磨礪、全方位淬火。放眼該旅,歌聲與槍聲共鳴,豪情與激情共振,全旅官兵以精武強能的實際行動喜迎盛會,練兵備戰勁頭十足,血性虎氣不斷提升。(郭曉航、海洋)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