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合成營營長對抗演練中表現出色贏得戰友掌聲

2017年10月23日09: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當時代的弄潮兒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堅持戰斗力標准,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合成營使命在肩責無旁貸。作為合成營營長,一定要勇當時代的弄潮兒,提高練兵打仗、帶兵打仗的能力素質。”聆聽黨的十九大報告后,徐培仙激情四溢。

  在剛剛結束的第71集團軍“臨汾旅”對抗演練中,作為紅方合成營指揮員,徐培仙用出色的表現,贏得戰友掌聲。

  “6號高地西南方向有敵坦克6輛,火力摧毀……”金秋時節,金陵東郊,第71集團軍“臨汾旅”一場合成營進攻戰斗演練正酣。

  發現“敵”裝甲目標群后,徐培仙即時擬制作戰命令,運用指揮信息系統傳遞給炮兵、偵察、工兵等兵種分隊。接到指令后,反坦克炮兵火力迅速壓制“敵”目標群。

  今年初,徐培仙從作訓科長調整為合成營營長。剛開始,本以為憑著“老機關”的業務底子,當個營長應該是駕輕就熟。沒想到,5月下旬的一場對抗演練,讓他遭遇了“滑鐵盧”。

  合成營編制步、炮、通、偵等10余個兵種,已經成為信息化條件下體系對抗基本作戰單元,一名優秀的合成營營長,必須是精通各專業的“多面手”。

  復盤時,徐培仙進行了認真反思:合成不是簡單的兵種疊加和裝備堆砌,必須盡快進行理念更新和素質升級,在下一場戰斗來臨前趕上隊!

  為了摸清合成營陸續列裝的各類新裝備“脾性”,徐培仙刻苦學習新知識,向院校教員請教,請友鄰單位專業骨干授課,很快將所屬武器裝備技戰術性能爛熟於心。他幾乎天天泡在訓練場,從合成營戰斗作戰編組、基本戰法、指揮控制、后裝保障等課題入手,逐個展開研究攻關,結合演練任務採集數據,為旅合成營作戰訓練提供了依據。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前不久,徐培仙奉命帶隊赴蘇南某地駐訓。某型火炮剛剛列裝,徐培仙便大膽組織裝備極限效能試驗,採集極限射擊效能、最大爬坡度、最大涉水深度等數據,加速了新裝備形成戰斗力步伐。

  近日,徐培仙帶領全營參加集團軍城鎮作戰攻關試訓任務。他探索開展“營級版”作戰要素演練,研究破解制約作戰效能的難題20余個,合成營協同作戰能力得到提升。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