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寄語牆”上貼滿官兵心語 執勤坑道響起共鳴掌聲

2017年10月24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寄語牆”上貼滿官兵心語 執勤坑道響起共鳴掌聲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東海小島,雲霧繚繞。10月18日下午,駐守小島61年的東海某觀通站官兵面朝黨旗,深情高唱《戰士第二故鄉》,拉開了某觀通旅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序幕。

該旅防區橫跨多省市,基層單位大多散布在高山海島,條件艱苦,集中學習存在困難。“駐地雖散不讓部隊神散,任務雖重不讓官兵失重,基層雖遠不讓官兵的心走遠,黨的十九大精神務必第一時間傳達到每一名官兵。”旅黨委一班人態度堅定。

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該旅黨委多次派技術人員走訪基層各站,確保各單位能及時收看大會開幕盛況。大會召開這幾天,宣傳科干事丁保磊每天忙得熱火朝天,將黨媒上一篇篇精彩的十九大新聞報道、評論文章發布到旅政工網和微信群,供官兵學習。

針對部隊擔負全時戰備值班任務,基層單位常有三分之一的人員不能參加集體學習討論的實際,該旅建立考勤登記、缺課補課等制度,確保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傳達到每名官兵。此外,他們還組織各單位精心制作“十九大寄語牆”,為廣大官兵創造向黨組織說心裡話、熱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的機會,也為戰友之間交流學習體會創造條件。

江浙以南,百崗尖。駐扎在高山之巔的某觀通站中士鄭愷剛下戰位,就一路小跑到“十九大寄語牆”前,認真寫下“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在十九大召開之際擔負值班任務,我感到十分自豪!”沒過多久,寄語下方出現好幾條“點贊”留言。幾天來,偌大的一面牆壁上貼滿了寫有官兵心語的便箋紙。

“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要結合實際,學出效果。”東南沿海某觀通站根據旅黨委要求,把課堂搬到坑道,扎根大山26年的一級軍士長鄒偉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十九大報告。他說:“每當我坐上機台,望向這片洒滿了先輩鮮血的海域,使命感就油然而生。”鄒偉的話引起大家的共鳴,官兵們紛紛表示,一定要傳承好老一輩的精神血脈,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十月的閩南大地,夜晚已有了幾分涼意,該旅某連宿舍內氣氛熱烈,官兵們正在興致勃勃地開展討論。學習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表述,下士樊罡講述他休假時享受“軍人依法優先”經歷,贏得戰友們的陣陣掌聲。

在漫長海岸線上,該旅官兵正掀起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的熱潮。(張容瑢 王路加 代宗鋒)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