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兵言兵語解釋深刻大道理 一人一事感悟今朝新變化

2017年10月24日11: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兵言兵語解釋深刻大道理 一人一事感悟今朝新變化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沒有精美的課件,沒有固定的教案,官兵們在訓練場上席地而坐,第72集團軍某旅“金色年華”宣傳小分隊成員祖國強、祖國昌便開講了。

  “歲末橋邊兩依依,打一字。”祖國強拋出一道謎題,戰友們集思廣益,很快給出答案:“夢”。一堂以“強軍夢”為主題的基層“微課堂”就這樣開課了。

  “大伙應該深有體會,擼起袖子干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面對剛走下訓練場的“濟南戰役二等功臣營”官兵,祖國強、祖國昌兄弟倆將“強軍夢”“擼起袖子加油干”等內容巧妙融入黨的十九大報告宣傳學習之中。

  “用兵言兵語講理論,用身邊的事解釋大道理,讓官兵聽得進聽得懂。”該旅政治部主任劉陶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該旅成立宣傳小分隊進行宣傳,小分隊成員進班排、上訓練場,深入一線構建群眾性大課堂。

  雖然宣傳小分隊成員來自不同崗位,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善於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講成官兵喜愛的兵言兵語,善於把近年來祖國和軍隊發生的巨大變化寓於一人一事中。

  “改革正是一次新的戰斗!前輩們留給我們的是堅決聽黨話、鐵心跟黨走、精武當先鋒的英雄氣概。”宣傳小分隊結合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講述部隊建設發展歷程的傳統故事,在談收獲、說變化、論前景中激發官兵的理論認知,情感認同。

  “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宣傳小分隊引導戰友們聯系身邊人、身邊事,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體會,深入淺出的講解深受廣大官兵歡迎。

  “宣傳小分隊引用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講述的變化我們看得見,這樣的宣傳有說服力。”排長向鑫說。

  隨著對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認識不斷深入,該旅官兵自覺把學習熱情轉化為練兵動力。訓練場上,士氣如虹,官兵爭第一、扛紅旗的熱情高漲。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