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劉文力:殲-20、運-20已成為制勝空天的新銳力量

2017年10月25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劉文力代表在“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解放軍報記者 馮凱旋攝

“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鍛造一支能打勝仗的長空利劍!”

今天上午,黨的十九大在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走出會場,駐足“黨代表通道”,我國第六批女飛行員、空軍某部原參謀長劉文力代表在回答本報記者、中國軍網記者提問時,話語自信鏗鏘。

劉文力說,空軍是全疆域使用、全時域使用的戰略軍種。當大家在靜謐的夜空下漫步、享受安寧的和平生活時,其實有無數官兵堅守崗位,用一雙雙警惕的眼睛緊盯空情,守護著祖國的空防安全。

近年來,空軍列裝了殲-20、運-20等重量級新裝備,引起國內外廣泛關注。劉文力說,這些新戰機使部隊戰斗力得到了躍升,也加快了裝備體系現代化建設的發展步伐。作為一名運輸機飛行員,劉文力充滿豪情地表示:“能夠駕駛我國自主研制生產的先進戰機翱翔藍天,是一件非常驕傲自豪的事!”

劉文力曾向記者講述了她初見運-20的情景:“它從天際飛來的那一刻,我的目光就一直沒有離開過。網友們給運-20取了一個可愛、討喜的昵稱——‘胖妞’,我當時真想把它抱在懷裡!但我知道它真正的名字是‘鯤鵬’,終歸是要展翅高飛的。”她向記者透露,如今殲-20、運-20都已成為制勝空天的新銳力量,空軍的戰略能力有了質的飛躍。

“強軍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是主角。”劉文力說,新征程上,我們要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加大實戰化訓練難度、強度,在真打實備中磨礪精兵勁旅,不斷提高打贏能力。(梁蓬飛)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