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因地制宜,線上線下齊發力

2017年10月25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因地制宜,線上線下齊發力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台風過后,伶仃洋上晴空萬裡,不遠處的港珠澳大橋猶如一條蜿蜒的巨龍。

  在離大橋不遠處的擔杆島上,南部戰區某海防旅一連上士楊鵬正結合這座大橋建設的故事,給戰友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體會。與此同時,該旅其他官兵正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同步收看“四會”政治教員晏照所作的黨的十九大報告導讀輔導。

  該旅政委劉月勤介紹,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報告,他們針對海島和船艇部隊實際,因地制宜,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確保黨的十九大報告入腦入心。

  據了解,這個海防旅由多個單位調整組建而成,力量結構多元、部隊點多線長面廣、日常戰備執勤任務繁重。在這種情況下,為讓黨的十九大報告在漫長海防線的執勤戰位上有效傳播,該旅黨委研究決定利用線上線下資源,上下聯動同步推進學習宣傳。

  黨的十九大開幕前夕,該旅通信科組織骨干力量對全旅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微波通信系統、軍網系統等進行全面檢修,確保線上學習順利展開。10月18日,全旅官兵第一時間同步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當天下午,黨的十九大報告全文、視頻資料通過網絡下發至海島船艇分隊。隨后,該旅“四會”教員通過視頻系統為全旅解讀大會報告。該旅政工網開設“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報告,建設新時代海防勁旅”討論專欄,及時推送對十九大報告的最新解讀。

  與此同時,該旅十九大報告宣傳小分隊深入基層開展宣傳,幫助官兵深入學習領悟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要點。各項配合學習活動也全面展開。在某船艇大隊,一場“學習大會報告,凝聚強軍意志”演講比賽拉開帷幕,15名參賽選手分享各自的學習感悟,展望美好未來。在數百公裡之外的新兵營,“如何以大會報告為指引,邁好軍旅第一步”討論交流如火如荼。在荒無人煙的北尖島,駐守在這裡的官兵開展“鐵心向黨,安心守好祖國大門”的宣誓活動,深化對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領會,增強扎根海島、獻身海防的意志信念。(王 超 孫 鑫)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