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領導帶頭,常委導學到一線

2017年10月25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領導帶頭,常委導學到一線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等重要表述,我們必須牢記在心……”10月20日下午,第81集團軍某旅運輸勤務營樓前掌聲不斷,該旅政治部主任梁飛正在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論斷進行導讀輔導。

  該營戰士張進甲告訴筆者:“經過幾天的專題授課輔導和集中學習,我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主要內容有了初步認識。”

  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該旅黨委本著及早籌劃、及早動手、及早展開、及早受益的思路,先后3次召開常委會,對會后如何學習貫徹十九大報告精神進行專題部署,研究制訂具體措施:如採取 “常委包片,機關挂點”的方法,安排蹲點干部進班入排,全程跟蹤指導部隊搞好大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等。黨委常委帶頭到一線輔導,帶領官兵集體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就是系列舉措之一。

  該旅突出抓好黨委機關這個“重頭”,要求黨委領導必須學在前、用在前、理解領悟在前,明確規定每名常委必須到基層進行輔導。

  黨的十九大開幕當天下午,該旅旅長陳季德就給干線網絡通信營官兵上了一堂十九大報告導讀課,帶著官兵原原本本學習大會報告。該營三連中士胡海洋說:“沒想到旅領導行動這麼迅速,雖然沒有課件,也沒有太多的解讀,但激發了我們學報告的熱情。”

  該旅教導大隊隊長王立磊告訴筆者,教導隊遠離旅機關,黨的十九大召開的第二天,旅領導就派機關干部送來了《黨的十九大報告》打印本。

  截至筆者發稿時,該旅在家常委均為官兵進行了輔導。旅領導介紹說,近幾天的輔導只是初步的,目前他們正結合理論學習深入鑽研黨的十九大報告,並及時向理論專家請教,力爭在學報告、見行動中為全旅官兵做好表率。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