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蒂勒森:美願為印提供最好軍事技術 包括出售F16和F18戰機

2017年10月26日15: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F18戰機

蒂勒森25日在印度表示,美國願意為印度的軍事現代化提供“最好的技術”,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戰斗機。

美媒10月26日報道稱,蒂勒森在新德裡說:“美國支持印度成為領先國家,將繼續為印度在這一地區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做出投入。在這一方面,美方願意並有能力為印度的軍事現代化努力提供先進技術。”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防務問題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介紹說,美國的F-16和F-18戰斗機都屬於較輕型的戰斗機,可以勝任地面支援、地面襲擊和空中作戰等多種任務。

成斌稱,如果印度同意購買美國的戰斗機,這對美印同盟具有重要意義。他說:“如果印度選擇購買美國的戰斗機,這會是很重要的事,這將意味著印度做出決定,從一定程度來說,在關鍵先進武器上要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盟關系。(趙衍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